首页

《草根村官》首演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 2012-07-09 00:00

7月5日晚,市花鼓戏剧院内座无虚席,台上锣鼓喧天,台下掌声雷动。作为我市第二届艺术节戏曲专场演出,由市花鼓演艺有限公司主创的现代花鼓戏《草根村官》举行首场公演,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演员们精湛本色的表演博得了满堂喝彩。

《草根村官》是一部当代现实主义农村题材的轻喜剧,讲述了草根村村官田三根带领村民发展生态农业、脱贫致富的创业励志故事。虽然在这个过程中,碰到了发展资金瓶颈、村民百般刁难、妻子怀疑猜忌等种种困扰,但他并未因此而退缩,而是通过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并在女大学生村官方芳的帮助下,最终成功闯出一片新天地。

《草根村官》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冯之创作,著名导演张陆雄和钟武共同执导。从今年5月开始,该剧进入排练阶段,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排练和雕琢加工,当天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这是继现代花鼓戏《三家铺》之后又一农村题材的精品力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