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首个新型生态功能化中心城镇——邵东县杨桥新镇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3-05-15 00:00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兰 通讯员 龙利飞) 规划5平方公里、湖南首个新型生态功能化中心城镇——邵东县杨桥新镇的建设如火如荼,目前,该镇的东风商贸城、东风农贸市场、社会车站、三星级酒店、物流园正在建设中。

正在建设的杨桥新镇三星级星级宾馆,该项目占地面积8000㎡,建筑面积11000㎡,面朝衡邵高速和S315交叉口。

顶着烈日忙碌着的工人

杨桥新镇鸟瞰图

杨桥镇地处邵衡经济走廊,位于邵东县东南部,距邵东县城仅25公里,距邵阳市47公里,距衡阳60公里,正好处于邵阳、衡阳的中心位置。杨桥镇东邻水东江镇,南接佘田桥镇,西靠火厂坪镇,北邻流光岭、团山,中心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衡邵高速和S315在这里交汇,并设有衡邵高速杨桥收费站。境内交通路网纵横交错,县道X012佘大公路、县道X014穿境而过。自西向东南方向的省道315可上至邵东,下达衡阳。自东北往南的县道佘大公路将周边乡镇与杨桥紧密联系起来。

杨桥地图  

杨桥新镇按国际理念、参照国内优秀的新型农村成功范例,科学合理全新规划。以功能化中心城镇与荫家堂生态旅游两大组团为蓝本,杨桥新镇将建设成为集物流集散区、生态商务区、新型工业区、商业发展区、大型生活区、金融服务区、公共配套区、旅游观光区和生态农业区等九大功能区于一体,饱含浓郁湘西南建筑精粹的新型生态强镇,致力打造中国新型经典特色中心城镇。    

杨桥新镇9大功能区分布图

中国风的商贸城商业楼

东风综合市场是杨桥新镇开发区的第二个重点开发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100余亩,地处衡邵高速出入口与省道S315交汇处,位于杨桥新镇的中心商业圈,辐射邵东东南七镇,是目前周边地区最大且唯一的综合性商贸城,涵盖建材、五金、家居、家电、农机、小百货、三农服务中心。

社会车站和物流园工地正在平整地面

物流园效果图,该项目位于衡邵经济走廊中心,绝佳交通区位优势,科学合理布局,占地面积约500亩,建筑面积30万㎡,集物流、车站、交易展示、仓储配送、办公、商住为一体,辐射长、株、潭、桂、黔、滇等地。

【作者:李慧兰 龙利飞】

【来源:邵阳新闻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