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2-04-26 00:00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为邵阳市三家由市直国有文艺院团改制成立的演艺企业授牌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孙成学 摄影 罗元哲)4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市委书记郭光文为我市三家国有文艺院团改制成立的演艺企业授牌,这标志着我市国有文艺院团在全省率先完成转企改制,走向市场,文化体制改革迈出关键性的步伐。

这次我市转企改制的三家国有文艺院团为湖南省祁剧院,市花鼓剧团和市歌舞剧团,三家院团均成立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半个多世纪以来,他们为传承发扬祁剧、花鼓戏等邵阳特色地方戏曲艺术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湖南祁剧”、“邵阳花鼓戏”多次进京汇报演出,得到过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中央领导的赞赏,2007年以来先后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为顺应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重新焕发文艺院团青春活力,市委、市政府将三家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为湖南省祁剧演艺有限公司,邵阳市花鼓戏演艺有限公司,邵阳市民族歌舞演艺有限公司,目前三家单位已经完成事业单位工商注销和演艺公司注册登记。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发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祖烜在挂牌仪式上指出,邵阳文艺院团的转企挂牌,只是改革的起点,下一步要大力实现演出场次的增长,经营收入的增加,员工收入的增长,多出精品力作和优秀文艺人才,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文密主持授牌仪式,并要求三家文艺院团按照现代企业的要求,集中精力加强精神文化建设,提升文化生产力,为促进邵阳的发展和繁荣做出应有贡献。

省委副秘书长段林毅、湖南日报社社长覃晓光、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王长忠、市政协副主席曾东楼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