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型历史祁剧《岳飞》开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2-07-06 00:00

图为当晚正在上演第二场“交印刺字”,岳母哽咽着在岳飞身上刺下“精忠报国”四字。    

邵阳新闻网讯    7月4日晚上8时,作为我市第二届艺术节戏曲专场之一的大型历史祁剧《岳飞》在楚雄大剧院开演,全场座无虚席。五彩缤纷的服装、逼真的舞台背景加上演员们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长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兰君现场观看演出。

在上演第二场“交印刺字”时,画面背景马上切换到岳飞家中,岳夫人正在家里织布、养蚕,全场一片寂静。当岳飞拿着老元帅宗泽临终前交给他的帅印回家见母亲时,岳母哽咽着在岳飞身上刺下“精忠报国”四字,全场顿时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我最喜欢这场戏,岳母刺字,精忠报国。我也要学习民族英雄岳飞的这种精神。”读四年级的小朋友刘洋说,自己很喜欢《岳飞传》,今晚还特意把书带来对照看。

《岳飞》全剧共八场,包括靖康之耻、交印刺字、朱仙大捷、定计除岳、治疮赠诗、君心叵测、金牌逼岳和一门忠烈等八个故事.这些故事出自宋代历史上岳飞抗金斗争中精彩的经典史诗片段。该剧采取高、昆腔演唱,唱做念打、文武兼备,场面宏大、气魄雄伟,用艺术手法真实体现了岳飞、秦侩两个不同家庭在面对民族兴衰存亡时采取的截然不同的态度,展现出我国古代民族英雄岳飞的动人故事,启迪人们要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弘扬坚贞不渝的民族气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