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 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7-11-15 07:48

_MG_3684-8

会议现场。

_MG_3686-8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 (记者 程懿) 11月14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龚文密强调,要坚定改革目标任务不动摇,分类分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确保重点领域改革落地见效。

市领导刘事青、鞠晓阳、蔡典维、周迎春、李志雄、彭华松、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落地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邵阳市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邵阳市事企改革总体方案》《市路桥公司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化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这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也是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改革的积极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方向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继续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工作,不断规范国有企业收入分配秩序。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坚持统筹兼顾,准确把握改革的方法步骤,实行分类、分级、分步推进。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搞好试点工作,为在全市范围内推开积累经验。

会议强调,城市管理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职责分工,出台配套政策,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要进一步明确改革目标,不断完善城市管理法规和标准,理顺执法体制,加强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队伍建设,初步形成现代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管理效能,解决好“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要切实加强领导,稳步有序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会议强调,推进事企改革,特别是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工作,目的就是为了解决体制不顺、机制不活和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着力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克服畏难情绪,打破思维定势,坚定不移地推进事企改革工作。要坚持政企分开、事企分开的原则,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应由市场配置资源的生产经营活动坚决交给市场,将经营类事业单位逐步转制为企业。要根据经营类事业单位实际情况,按照上级改革时间要求,采取先易后难,分期分批有步骤地推进,做到成熟一个改一个,能尽快完成的要抓紧时间完成。要强化部门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增强工作预见性,制定周密改革方案,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迅速制定出台相关措施予以妥善解决,确保改革平稳有序。要守住改革底线,严肃各项工作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切实维护好涉改各方合法权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