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把老百姓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办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7-11-20 08:38

岩口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

龚文密(前排右二)邵阳县岩口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

看望困难群众

龚文密(右一)看望困难群众。

龚文密讲话

龚文密宣讲十九大精神。

邵阳新闻网讯 (记者 程懿) 11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深入邵阳县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龚文密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老百姓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办实。

当天,龚文密先后来到长阳铺镇石湾村、岩口铺镇岩口村和皇安寺村、小溪市乡白毛塘村、塘田市镇河边村和金称市镇大兴村,分别就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产业扶贫、农村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石湾村,龚文密查看了村活动中心和村卫生室建设,详细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该村毗邻市区,村里通过土地流转,大力发展油茶、草莓、蔬菜种植。龚文密指出,要充分发挥近郊村的地理优势,积极与城区农产品销售企业对接,大力发展小规模现代农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

来到岩口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龚文密听取了项目建设方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把好政策关,明确标准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作,有条件的尽量安排在城镇周边,一方面可提高城镇化水平,另一方面也能解决搬迁户的生存发展问题。在皇安寺村,龚文密对村里脱贫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村里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一定不能破坏山体和森林植被,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水青山。

在白毛塘村,龚文密查看了村里的自来水厂,仔细了解水厂的运营管理情况。龚文密强调,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是事关群众身体健康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建立相关建设、运营、管护等措施,确保群众用得起水、用得放心、用得安全。

调研期间,龚文密还查看了河边村的光伏发电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调研了大兴村的基层党建和产业扶贫工作,并结合邵阳县实际,重点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三个方面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龚文密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建设好党组织、带好党员队伍作为首要任务。要加强政治建党,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坚决与歪风邪气做斗争,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工作。

龚文密强调,要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内容,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好具体工作。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设生态环境良好的美丽乡村。

龚文密强调,邵阳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全县上下要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手抓精准,一手抓整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做好农村基础设施、村卫生室、安全饮水工程等项目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抓重点、重点抓,把老百姓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办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