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2-13 08:15

IMG_1317_看图王

会议现场。

IMG_1322_看图王

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2月12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邵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来邵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各项工作。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牢队伍建设这个根本,一手抓司法体制改革,一手抓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动平安邵阳、法治邵阳建设迈向更高水平;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在全市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净化我市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深入推进“平安邵阳”创建工作,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指出,各级统战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机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引导,着力服务中心大局,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邵阳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邵阳调研时的有关指示精神,安排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春运工作,针对春运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结合“隐患清零”、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等活动,进一步深入排查辖区内道路、水路、铁路等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企业、单位整改,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安全顺畅、万无一失;要维护好春节期间的社会秩序,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企业和重点时段实施精确管控,特别要加强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烟花爆竹、旅游场所和大型商场、大型活动的监管,以及治理超载、桥梁管护等交通安全工作;要做好环境污染防控,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时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意见情况等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