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在邵东走访慰问、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解决群众现实难题 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2-14 08:27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2月13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在邵东县走访慰问、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放在心头,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现实难题,给予他们更多关爱与支持;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全面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市领导蔡典维、李万千参加慰问、检查。

当天,龚文密一行来到邵东县堡面前乡五一村,先后看望慰问了该村罗践秀、申宾良、王喜云、刘美全和曾中桥等五户特困群众。在困难群众家中,从卧室到厨房,龚文密认真看、仔细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村民王喜云因车祸失去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困难。龚文密握着王喜云的手说,让群众生活好起来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他叮嘱当地干部要针对其实际情况,帮助发展产业、提高收入、走出困境。曾中桥身患重病,大儿子也遭遇车祸,家庭负担大大增加。了解到这一情况,龚文密要求有关部门和当地干部要更多地关心特困户,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一路上,龚文密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要求当地干部,要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收入;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落实中央和省里出台的一系列富民惠民政策,更多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办好惠民实事,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龚文密十分关心安全生产工作。在邵东高铁站,龚文密认真查看了候车厅、安检站等处,详细了解春运客流量、车次安排、安全检测防范等情况。他指出,春运涉及千家万户,要把春运安全放在最突出位置,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春运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针对节日期间车流、客流加大,天气多变等情况,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高排危除险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障。

在邵东县城新明加油站,龚文密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应急救援工作开展、隐患排查等情况介绍。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各类安全风险估计得更充分,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得更到位,把各项安全应急措施准备得更扎实。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对职工的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技能培训;要加强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