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2-23 08:15

会议现场。

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2月22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今年第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重点项目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按照全省产业项目建设“五个100”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重点抓好产业项目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项目是加快发展的载体和支撑。2017年,全市共组织实施重点建设项目287个,全年共完成投资568.6亿元,为年计划的103.4%,全年共有145个项目实现全部投产或单项投产。会议指出,去年全市项目进展情况总体向好,项目数量有所增加、民生项目普惠百姓、产业集聚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机制不断健全,产业项目已经成为拉动我市投资的重要力量,为邵阳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蓄了强大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记在心上,全力抓好今年项目工作。要将新理念、新思维贯穿项目工作始终,要加快培育和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在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等领域积极培育新增长点。

会议强调,要做好重点建设项目的计划安排,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整合招商资源,争取大项目、优势品牌企业来邵投资布局,同时培育壮大中小微企业,强化产业发展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提早谋划、统筹安排,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要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上下功夫,做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在建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要在科学谋划包装项目上下功夫,做到围绕政策导向谋划项目、围绕特色资源谋划项目、围绕产业优化升级谋划项目。要在招商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更新招商理念,依靠比较优势去招商,做足功课、精准出击去招商。要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强化服务理念,提高行政效能,持续改进作风,推动全市招商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