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以产业发展大跨越推动邵阳经济大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3-08 08:35

IMG_1480

会议现场。

IMG_1476

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3月7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全市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强化产业发展责任,抓好项目建设和园区、基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产业发展大跨越推动邵阳经济大发展。市领导张殿文、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产业办、各产业组以及优化环境组前段工作情况汇报。  

自去年9月全市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以来,市产业办在《关于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基础上,对国家、省、市、县重点产业支持政策进行了梳理汇总,编印了《邵阳市产业发展工作政策汇编》和《邵阳市产业发展工作规划选编》,为14个产业专项组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办法提供了政策基础和依据。同时,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推进产业发展“双创”平台建设,2017年全市产业园区的综合排名由2016年的全省第8位上升到第6位。隆回工业集中区今年1月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邵东经开区成功申报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纳入“1125”工程在建的396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66.3亿元,为年计划的104.14%。其中市本级的86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24.8亿元,为年计划的108.96%,县市区的310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41.5亿元,为年计划的101.82%。   

会议肯定了全市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加快产业发展是增强经济实力、实现全面脱贫的根本保证,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和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把产业发展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始终抓住产业发展的重点不放松,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大繁荣;要强化产业发展责任,各产业组、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对所负责的重点产业项目要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强化产业项目推进力度。  

会议指出,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发展,首先要抓好项目建设,突出抓好龙头项目、带动性强的项目,积极发展一批前景好的项目;其次要突出抓园区、基地建设,每一个产业的发展必须依托重点园区、重点基地,编制规划要紧紧围绕园区、基地展开;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根据全市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到全国各地去招商。

会议强调,各产业组要制定好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安排好年度行动计划。要进一步加强实体企业帮扶力度,扎实开展情况摸底,列出清单,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一个不漏的享受政策优惠措施。要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建设环境、市场环境,着力提升审批效率、服务质量、行政效能,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在影响发展环境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