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在特种玻璃谷产业发展规划会议上要求:打造特色优势产业 增添经济发展动能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4-03 08:08

微信图片_20180402155429

龚文密讲话。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4月2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在特种玻璃谷产业发展规划会议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特种玻璃谷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上下链产业项目,全力以赴将特种玻璃打造成邵阳的特色优势产业,打造成对全国都有贡献的自主创新产业,形成特种玻璃与智能制造双轮驱动的局面,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邵阳市副市长彭华松,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彩虹集团董事长朱立锋等出席会议。

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种玻璃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发展,围绕建设特种玻璃智能产业园部署安排,规划在邵阳经开区建设中国(邵阳)特种玻璃谷。该项目初步规划占地3000亩,投资200亿元,计划用8年时间实施,打造年产值500亿的中国特种玻璃材料产业集群。2月28日,邵阳经开区委托中电光谷启动了中国(邵阳)特种玻璃谷的项目规划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初步规划方案拟制。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是特种玻璃谷的支柱项目,该项目由中电彩虹集团与邵阳经开区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建设,于去年6月13日正式签约,去年9月9日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分两期建设。

龚文密指出,要站在全省、全国乃至世界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特种玻璃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独具特色的特种玻璃产业及创新平台,打造具有邵阳特色的优势产业。要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全力建设研发基地。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突出规划的发展性、前瞻性,以项目为依托,前期多论证、多推敲,增加规划的可实施性。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落实各类保障措施,确保特种玻璃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龚文密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一期和二期建设,确保项目一期今年9月点火运行,项目二期明年3月前启动生产。要同步建设研发平台,大力引进高端专业人才,积极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形成协同攻关、协同创新平台。要提高规划标准,对产业发展初步规划要进行评审,不断修改完善;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相关企业入驻。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