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最大限度推动扶贫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5-03 20:20

微信图片_20180503180240

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5月3日,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在全市行业扶贫专题会上指出,各行业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各项精准扶贫政策的学习理解,做政策明白人,增强运用政策和转化政策的能力,使广大贫困户准确全面了解政策、充分享受政策,最大限度推动扶贫政策落地见效。市领导张殿文、蔡典维、李志雄、李华和、肖拥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民政扶贫及就业扶贫情况。为了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近年来,市教育部门积极提升教育发展水平,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实施“雨露计划”和教育结对帮扶行动计划,确保学生不因贫辍学;市卫计部门结合行业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服务,抓实个人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全面落实各项医疗卫生扶贫政策;市民政部门扎实开展农村低保清理整顿,积极完善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切实抓好民政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积极培育引导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市人社局以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任务,以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创业扶持为主要工作措施,着力推进就业精准扶贫。

龚文密指出,各行业主管部门承担的扶贫职能大多数是基础性、公益性的工作,这些工作早到位、早完成,对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经济、脱贫致富都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各行业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特别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行业特点和各自职责,编制行业扶贫计划,加大行业帮扶力度,积极争取行业扶贫资金,大力宣传行业扶贫政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行业扶贫工作落实,确保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龚文密强调,学透政策、消化政策才能更好地运用政策、兑现政策,这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和保证。各行业各部门要集中精力学透政策、领会政策,把政策精准地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效应。要确保扶贫政策在实施过程中不漏掉一项,受惠贫困对象不漏掉一人。要严格把握脱贫攻坚标准,既不能降低标准,也不能吊高胃口,全力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走样。要统筹整合各行业部门的政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贫困地区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强化就业创业,千方百计在资金、人力、环境、信息、培训等方面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在充分掌握各行业扶贫政策的基础上,加大对各县市区的行业扶贫业务指导,要通过督查考核,促进行业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