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主动仗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张育溪 2018-05-11 16:20

微信图片_20180511130109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511130058

龚文密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511130103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张育溪)5月10日下午,邵阳市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根本,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这条底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主动仗。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领导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侯文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作书面发言。

龚文密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近年来,全市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金融业对经济贡献明显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高,金融机构数量和结构出现积极变化,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但也要看到,一些地方和部门金融意识还不很强,融资难融资贵现象依然存在,银行存贷比偏低、企业直接融资规模偏小,金融供给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论述,用以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做好金融这篇文章,充分发挥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作用,下决心消除当前金融风险隐患,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龚文密强调,做好金融工作,要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一立业之本,主动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和改善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引导金融机构紧扣发展战略和政策支撑,做好金融服务对接,优化金融资源空间配置,发挥金融支持作用;金融机构要树立与产业发展俱荣俱损理念,坚持回归本源、坚持主业,把握好发展方向、战略定位、经营重点,在服务产业项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提升自身竞争力;要用足用好金融扶贫政策和工具,鼓励金融机构全面参与脱贫攻坚,要深化金融改革和创新发展。

龚文密强调,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整治各类金融市场乱象;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和改进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要压紧压实党委领导责任,深化金融系统党的建设,推进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懂金融、用金融、管金融的专业化能力,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刘事青讲话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党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金融工作中去。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金融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学会管理风险、管控风险、管住风险,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形成良性循环,创造性地推动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更好地服务重大战略、重点产业、重大项目、薄弱环节和民生改善。要坚定不移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端正发展观念,树立正确导向,扛起化解风险的责任,精准发力,精准施策,重点防范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严打和整治非法集资、化解金融业自身风险。尤其是在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方面,要摸清底数,明确责任,精算平衡,开源节流,清理规范各类平台公司,做好债券发行工作;民生工程也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更好遵循金融发展规律,走内涵式发展路子,以服务创造价值、靠竞争力吃饭,抓紧补好金融业发展短板,大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邵阳提供强有力金融保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