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专项推进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5-28 08:26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程懿)5月25日上午,邵阳市召开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专项推进会。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强化责任,确保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政策的落实落地。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市领导蔡典维、李志雄、侯文等出席会议。

龚文密指出,要充分认识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是最基本的民生,关系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五个一批”的重要内容,是考核检验脱贫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健康、教育和兜底保障扶贫,花大力气、下硬功夫,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龚文密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要吃透弄懂各项扶贫政策,把政策精准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特别是健康、教育、兜底保障的工作部门,要加强对政策的解释和指导,并对照脱贫攻坚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行业扶贫规划和具体可操作的实施办法,实行对标作战,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扶贫政策在实施过程中不漏掉一项,受惠贫困对象不漏掉一人。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政策都有具体的要求和标准,要严格把握脱贫攻坚的政策标准,既不能降低标准,也不能吊高胃口,全力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卫计、教育、民政等部门要制定统一的政策宣传小册子,以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认真抓好政策的宣传宣讲和解读,确保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接受,让脱贫措施和成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龚文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扶贫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进一步强化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工作责任。市、县都要成立专项行业扶贫领导小组,强化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扶贫政策的指导协调落实。卫计、教育、民政等部门要立足行业实际,将健康、教育、兜底保障扶贫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适时对教育、健康、兜底保障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对工作责任未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年度任务未完成的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健康、教育、兜底保障行业扶贫工作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刘事青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狠抓突出问题整改,确保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追根溯源,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要凝神聚力、扎实工作,为确保完成“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