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孙凤 2018-06-24 10:50

IMG_3287_看图王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622221550

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实习生 孙凤)6月22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宣传部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中央巡视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听取全市防汛抗旱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汛抗旱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安排部署了中央巡视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防汛工作、高质量发展、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加大中央巡视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力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反弹回潮。要加强监督,重点抓好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继续抓好交办信访件和群众身边问题办理。 

会议指出,6月19日我市迎来今年最大一次降雨,日降雨量为全省之最,这次降雨造成大祥、双清、北塔、邵东城区内涝,全市上下积极开展防汛抗灾工作,及时组织群众转移,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实现了不垮一库、不死一人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完善防汛抗旱工作体系,加强防汛研判,科学调度,坚决做到不垮一库一坝、不死一人的目标。对此次降雨造成的灾害损失,各级各部门要尽快核实灾情,做好水毁工程修复、灾后重建、防疫工作。同时,针对目前各类水库山塘蓄水严重不足的情况,要密切关注旱情,做好抗旱准备。

会议强调,今年时间即将过去一半,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首先要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按进度完成。要凝心聚力抓产业,排除各种干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不断优化全市发展环境。要精心准备,以“沪洽周”为契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电力部门要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加强组织调度和电网设备运维管理,科学规范实施有序用电,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确保重要骨干企业生产、重大项目建设和农业生产用电。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抓住主要矛盾。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咬定总攻目标,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完善督战机制,压实责任,加强考核监督,整顿脱贫攻坚工作作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重点,一个战役一个战役打好。要加大“三大攻坚战”的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经验与典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