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加快城市绿化事业健康发展 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7-05 09:01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7月4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关于召开中共邵阳市十一届五次全会相关事项,决定7月9日在市区召开中共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邵阳市城市绿化条例》(审议稿),听取市人大联网监督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市绩效考核改革具体方案,听取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汇报,讨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方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阳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是我市获得立法权后拟出台的第二部地方性法规。今年3月28日、5月30日,该《条例(草案)》已经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第十四次会议两次审议,拟于7月下旬第三次审议并通过,8月份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批。会议指出,要坚持把着眼点和出发点放在城市绿化事业的健康发展上,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一方面着眼解决当前城市绿化存在的特色彰显不够、城市绿地体量不大、管控手段缺失等突出问题,另一方面注重创新引领,贯彻落实开放式绿化、立体绿化等创新理念和创新手段。要始终把提高立法质量摆在首位,紧紧围绕该《条例(草案)》是否与上位法相抵触,是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邵阳特色,是否具有可操作性等方面,坚持开门立法,注重调查研究、实地走访、专家论证等手段的综合运用。要紧紧扭住邵阳乡土植物资源丰富、城市绿化可塑性极强等实际,侧重于城市绿化规划设计、永久绿地保护、山体保护、乡土宜生植物种养等,下功夫把邵阳特色体现在具体的条文设置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紧盯任务聚焦发力,牢固树立基层党建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以重点任务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提升,全面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坚持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持续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要坚持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切实提高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要坚持从严要求、精准精细,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持续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坚持创新方式、创新载体,不断探索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互联网有机融合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努力提高基层党建的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