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王典红 2018-07-07 08:25

邵阳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王典红)7月5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了副省长陈文浩来邵督查环保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市政府班子成员领办督办环保问题责任整改清单。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6月21日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加强配合协调,及时完整地提供各类调阅资料,迅速高效地处理了一批信访交办件,有效地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期待和重大关切。特别是对督察组交办的督办单、交办单和信访举报件,照单全收,及时分解任务,明确办理要求和办理时限,第一时间交办到责任单位,要求对涉及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查处整改,对短时间内不能解决到位的,明确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根据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件办结率统计要求,我市统计第一批至第八批信访件共185件,已办结67件。在办理信访交办件的过程中,共实施查封扣押5起,停产整治24家,罚款196万余元,行政移送3人。目前,省第二环保督察组已完成第一阶段市级层面督察任务,进入第二阶段,对各县市区开展延伸督察,各现场调查组已下沉到各县市区,全市配合督察各项工作正在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的主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严格对照标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不断增强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强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要加强调度,采取更加扎实、更加过硬的措施,进一步加大督查和监管力度,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假装整改、表面整改和应付整改现象。要落实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  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全面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直面矛盾问题,拿出勇气、魄力和智慧,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使命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方案、目标和举措,系统谋划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要加大环保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当中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