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9-06 18:30

IMG_0241_proc

会议现场。

7324cc8a85a68bc72007c136d3053e7

龚文密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d5d6717fa5f1078305775fcc6d2be6d

刘事青参加学习

邵阳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程懿)9月6日上午,邵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学习中央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有关文件。市委书记龚文密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问责,坚持举一反三,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参加学习。

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等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重要制度,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和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把各项整改工作抓紧抓实。要切实把握好中央和省委的巡视整改要求,通过巡视整改,找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各项工作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将自己、工作、职责摆进去,多进行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加大巡视整改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巡视整改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层层加强学习,全面、深刻、精准领会中央的精神,坚决杜绝违法违规举债行为。要做到“三个坚决”,精准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确保总量不增加、存量逐年减、底线不突破。在化解和处置风险过程中坚持分类指导,区分轻重缓急,加强政府、企业、各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有力有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的领导协调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和培训,提高债务办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