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出席城步工作座谈会:坚持生态旅游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9-22 20:18

微信图片_20180922193528

座谈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程懿) 9月21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城步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创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推动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一个战略、四个目标”,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该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头等发展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切实选优配强驻村帮扶工作队,落实精准脱贫措施,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带动大批贫困户脱贫;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强化抓产业、兴产业的导向,着力推进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生产产业和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产业园区聚力发展,生态奶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加快推进;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一步提速,管理体制逐步完善,法规建设进展顺利,自然生态安全监管切实加强,经营机制不断创新。

龚文密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城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城步正面临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系列决策有利于城步的发展,城步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全县还有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队伍,城步已经具备进一步对外开放和交流的基础和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 以城步被确定为深度贫困县和创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为契机,认真研究分析各项政策,勇敢面对发展机遇,主动作为,全面推动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龚文密强调,城步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三个坚决”“两个维护”,对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决执行,不打折扣。当前即将迎来中秋佳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从严要求自己;要始终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制定正确的发展战略。要突出生态旅游,在旅游中保护生态,在旅游中发展经济,要让生态旅游成为城步的一张名片;要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城步明年脱贫摘帽。全县上下要认真研究深度贫困县的各项政策,到外地学习借鉴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一些先进经验,找到脱贫对策。各个乡镇要把生态旅游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和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创建结合起来,不能因旅游、因脱贫破坏生态环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保护好城步的一山一水;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确保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创建成功。创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实事,全县上下要坚定创建的信心,任何有碍创建的言行都要坚决反对,要齐心协力确保创建成功;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党靠党,形成敢担当敢作为的坚强的党组织和过得硬的干部队伍。要保持政治定力,全面履行全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922193537

龚文密在城贝公路两河口至边溪路段,察看山体滑坡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922193546

在汀坪乡蓬瀛村,龚文密检查村民家庭防火情况

当天上午,龚文密还来到城贝公路两河口至边溪路段,察看山体滑坡情况和因山体滑坡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在汀坪乡蓬瀛村,龚文密仔细询问村里森林防火措施和村民家庭防火情况,叮嘱该乡负责人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防火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