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到隆回县巡河并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9-29 09:23

微信图片_20180929070327

龚文密在赧水巡河

微信图片_20180929070320

在滩头镇手工抄纸技艺传习所,龚文密了解手工抄纸生产的技艺与流程。

邵阳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程懿)  9月28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隆回县巡河并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时指出,要加强赧水水资源保护,积极开展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清理整顿“乱占、乱采、乱建、乱堆”行为,着力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赧水水清河畅;滩头镇要找准特色定位,因地制宜、切合实际、突出特色,大力保护传统文化,积极发展手工抄纸和滩头年画,打造出名副其实的特色小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参加。

当天,龚文密从隆回县桃洪镇付家渡码头乘船出发,沿着赧水顺流而下。龚文密不时询问赧水基本情况,详细了解赧水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情况,以及赧水隆回河段“僵尸船”整治、河道保洁、入河排污口清理整治情况。

巡河过程中,龚文密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实施的重大改革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隆回县要着力抓好赧水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要着重抓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僵尸船”整治,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和入河排污口清理整治及非法码头整治。要进一步强化河长制,所有的河长都要切实担负起河长的重任,切实发挥河长应有的作用,着力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巡河结束后,龚文密来到滩头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在滩头镇手工抄纸技艺传习所,龚文密现场观看了手工抄纸生产的技艺与流程,他鼓励手工抄纸传承人李志军要积极提高手工抄纸的质量,扩大规模,不断做大做强。在滩头木版年画创新发展中心,龚文密观看了滩头年画传承人之一尹冬香现场制作年画的过程,他鼓励尹冬香要不断解放思想,积极创新,与时俱进,让滩头年画焕发生机。

调研过程中,龚文密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新的经济增长点。滩头镇要进一步搞好规划设计,创新发展理念,对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等整体考虑,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要突出抓好特色小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统筹基础设施建设、绿化净化亮化美化等工作,夯实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基础。要充分利用好滩头年画的影响,大力保护传统文化,加快完善配套功能,不断提升小镇的精致程度。要在做强产业上下功夫,在产业选择、文化传承、建筑风格上形成特色。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主体作用,把政府与市场的优势有机结合,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坚持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面增强特色小镇的产业支撑,努力打造极富活力的特色小镇,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