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及“四办”改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8-10-01 10:44

邵阳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刘其洁)9月30日,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公安三年行动计划和一村一辅警”情况汇报,研究“依法治市”“扫黑除恶”及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省半年绩效考核情况通报和全市绩效考核有关工作情况;听取“互联网+政务服务”暨“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以下简称“四办”)改革方案有关情况。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法治邵阳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逐一对照研究,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加大法制教育的宣传力度,对法制宣传教育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或个人,要给予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能有丝毫大意和松懈,要紧紧围绕扫黑除恶工作目标和任务,将责任压实到岗到人。要加大维稳力度,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个人极端案事件、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不发生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要严格落实“公安消防大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基层消防上台阶、派出所建设上台阶、基层交通管理上台阶。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加强对政策、动态、典型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及“四办”改革的重要性,要统一组织,压实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要安排专人负责。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要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开展督察督办、明察暗访和评估检查,通报处理不认真履职尽责、工作明显滞后的单位。要将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分级分类分批编制“四办”事项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布,并按照要求对清单进行调整完善。尤其是涉及到投资和便民服务内容的改革,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及“四办”改革,要不断整合资源,为改革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确保年底完成中央和省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