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11-06 17:48

邵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程懿) 11月6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9月2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10月28日在湘西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大会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第四届邵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和邵阳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宣示了我们党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定立场,表明了党中央始终如一、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我市是民营经济大市,民营企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强化对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策扶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新部署和省委新要求,确保有关政策落实落地,同时结合邵阳实际,在落实好我市已经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更完善、更具体、更管用的政策措施。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努力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支持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办公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前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正确把握“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要求,确保认识正确、行动正确,要坚持知行合一,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办履行职能职责的各方面各环节。当前,要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重点做到“暂停、减少、清理、计划”八个字,要认真抓好机构改革配套服务和党办自身机构职能优化,不断整合力量资源,提高服务质效。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当前最直接的生产力。要主动谋划、深度挖掘,切实增强大抓实体经济、大抓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拓展发展平台,积极做好项目储备,紧盯优质项目,充分发挥邵商较多的优势,引进一批创新性、引领性、标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加快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要有效整合招商力量、招商资源、招商政策,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壮大招商队伍,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和能力,以更实的要求、更实的方法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