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就邵阳城投工作指出:破解制约发展难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11-14 08:57

微信图片_20181113195858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1月14日讯 (记者 程懿)11月13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听取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情况汇报时指出,要正确分析当前形势,突出工作重点,找准自身定位,着力破解制约发展难题,不断增强经营能力和造血能力,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提振信心,确保公司自身良好运转。市领导刘事青、蔡典维出席会议。

近年来,邵阳城投坚持“经营城市、创新图变”的理念,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目标管理、优化发展”的方针,认真履行“筹措城建资金、投资城市建设、归集城市资产、运营城市资本”的工作职能,承担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投资、融资、建设、经营、管理任务,实现城市资源的有效配置,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龚文密指出,邵阳城投多年来积极致力于城市建设,在城市道路、公园广场、城市绿化、学校建设和园区开发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很大的财力,为城市发展和宜居城市的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城市发展中发挥了重大作用。面对当前的形势,邵阳城投要积极找准自身定位,在做好政府交办的重大建设任务的同时,着力增强自身经营能力和造血能力,增强营利能力,确保企业自身良好运转;要始终坚持企业的运作模式,坚决杜绝违规运作,要以项目建设为基础,想方设法运作一批有收益的项目,积极加快自身发展;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建立清晰的法人治理结构,做到管理规范;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控增量、化存量、防断链、防风险”的原则,解决好债务问题;要妥善处理武冈机场运营、公司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解决好征地拆迁过程中面临的遗留问题。

龚文密强调,邵阳城投要加强班子建设,充分抓好公司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不断完善内部机构的设置,所辖分公司该撤的撤,该并的并,内部员工要实行竞聘上岗。要理顺好公司与政府的关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提振信心,着力破解制约发展难题,力争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