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对照验收标准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周超 2018-11-17 11:27

03

会议现场。

01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讲话。

02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程懿 实习记者 周超)11月16日上午,邵阳市召开新邵县、绥宁县、武冈市脱贫摘帽工作调度会。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风险意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对照脱贫摘帽验收标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肖拥军出席。

按照脱贫攻坚计划,今年邵阳市要完成新邵、武冈、绥宁三个县市脱贫摘帽任务。会上,新邵、绥宁、武冈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当前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和各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龚文密指出,新邵、绥宁、武冈三县市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风险意识,要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摘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严格对照脱贫摘帽验收标准,一项一项进行攻坚,确保各项指标达标。要牢牢把握精准方略,坚决把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等贯穿到脱贫攻坚始终,不漏评一个,不错退一个。

龚文密强调,做好脱贫摘帽工作,不仅要强化三县市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也要压实行业部门帮扶责任。市直相关行业部门要用足用好部门资源,做到扶贫项目优先安排、扶贫资金优先保障、扶贫工作优先对接、扶贫措施优先落实,要确保贫困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各项政策红利,要主动到三县市督查行业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新邵、绥宁、武冈三县市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举报件,多听群众意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用实际行动走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刘事青指出,当前,脱贫摘帽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对标贫困县摘帽“三率一度”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整改完善。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贫困人口退出标准,既不能降低标准,搞数字脱贫和假脱贫,也不能提高标准,吊高胃口。要确保干部入村全覆盖,帮扶措施、行业扶贫全覆盖,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工作,注重搞好村容村貌和贫困群众家居环境的整治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标准要求,明确验收程序,对标补齐短板,切实降低漏评率、错退率,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