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8-11-20 20:42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龚文密讲话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讲话

邵阳新闻网11月20日讯 (记者  刘其洁)11月20日下午,邵阳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全面贯彻和长期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切实形成大宣传格局,奋力谱写新时代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为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作工作报告,市领导李万千、蒋耀华、李华和、肖益林等出席会议。

龚文密在肯定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和理论创新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今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规律性认识,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好,长期坚持贯彻好。特别是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要求,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追求,把守正创新作为重要原则。

龚文密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安全这条底线。要坚决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落实好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党委(党组)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和党委(党组)其他成员的“一岗双责”;要彻底抓好意识形态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要持续做大主流舆论,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好“三大攻坚战”、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宣传,努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舆论氛围;要引导新媒体、自媒体积极传播正能量,讲好邵阳故事。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培育时代新人上下真功夫、下狠功夫,要做到领导带动,创建发动,典型促动,机制推动。

龚文密指出,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县市区要按照全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让市文化艺术中心、市体育中心进一步发挥作用,让设施管用、内容有用、群众爱用,防止资源闲置,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文化场馆作用,建设群众家门口的文化服务圈;宣传文化部门要深入推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将文体产业培育成我市支柱性产业;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聚焦人民群众创新创造的生动实践,推出一批反映我市发展成效的名篇大作。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切实形成大宣传格局。

周迎春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网络建设和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繁荣活跃文艺创作生产,增进人们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宣传思想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