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龚文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积极谋划明年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12-12 10:05

001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212085911

龚文密讲话。

邵阳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程懿)12月11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市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贫困县摘帽检查和脱贫攻坚交叉考核、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以及社会稳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有关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确保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朱彤出席会议。

龚文密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端正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科学分析债务成因,找准问题症结,坚持精准施策,将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等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要在摸清债务类型基础上,稳妥有序处理政府债务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龚文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省里组织的贫困县摘帽检查和脱贫攻坚实地交叉考核,做好考核联络对接与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考核工作有序推进。提供的情况要真实准确,严禁弄虚作假,不允许欺上瞒下,不允许干扰和阻挠检查考核组开展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苦干实干的精神接受检阅。

龚文密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的要求,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认真执行信访件的办理程序和时限,加快办结进度,提高办结质量。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对社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当地党委政府要实行领导干部包干负责制,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一抓到底。各县市区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给我市办理的信访件要进行全面梳理,逐个开展督查,确保整改到位,不出现反弹。对交办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出现污染问题反弹、停产整治企业未落实整改要求擅自恢复生产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龚文密强调,元旦、春节将至,要用心用情保障重点群体工资正常支付,积极防范非法集资引发的社会矛盾,深入细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妥善化解企业改革和环境治理过程中发现的影响群众利益问题,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加强值守应急,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龚文密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筹备开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及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