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1-13 19:53

邵阳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程 懿)1月11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9年新年贺词和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掷地有声,深入人心,体现了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贯穿着始终如一的人民立场,彰显了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体现了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怀与担当,激荡起亿万人民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全市上下要以“2019年新年贺词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奋斗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盯住进度、盯住节点、盯住责任、盯住实效,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加强对台经贸合作,开展好台湾学子湖湘文化之旅邵阳行、宝庆采风等情感、文化、民俗特色交流活动,持续做好在邵台企台商、台胞台属的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邵阳落地生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新时代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坚定的思想基础;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力量;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严守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时值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任务繁重、千头万绪,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好2018年工作,谋划部署好2019年工作。要做好扶贫惠民政策落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节日市场供应等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倡导勤俭文明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