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1-18 08:46

微信图片_20190117181728

会议现场。

11111111

市委书记龚文密讲话

邵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程 懿)1月17日上午,邵阳市委召开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扛起主责主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凝聚合力促进中心工作,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

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主持会议。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曾市南等市领导及省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职。大家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和做法,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

龚文密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逐一点评。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大抓基层、严抓党建和切实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管党治党责任更加自觉。基层党建以“三提三促三争”为抓手,基层组织体系更加健全,乡村干部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党建引领带动更加有力,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意识形态领域不断向上向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得到全方位学习贯彻,特别是全面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各级党组织履责意识和自觉性明显增强,政治敏感性、舆情引导能力等明显增强。我们既要肯定成绩,也要看到差距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有力的举措,切实解决当前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

龚文密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各方面各环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做到“三个坚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毫不动摇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党支部“五化”建设,切实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完善工作机制、建强战斗堡垒,不断扩大党的基层组织和工作覆盖。各县市区委要把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实现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促基层治理、促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目标。要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保障乡村干部待遇足额按时发放,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引导优秀人才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建功立业。要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两年内力争每个村集体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要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把基层党建的实效体现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上,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上。

龚文密强调,要坚定不移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到位,从中提升思想境界,创新工作理念,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推进工作实践。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扛起主责主业,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把办网用网治网的使命落实到位,研究新问题,创新管理手段,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提高依靠互联网推进工作的能力,要抓实媒体融合发展,构筑凝心聚力同心圆。要把基层基础工作夯实到位,推进公共文化建设“三年行动”,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把阵地管理到位,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零失误、零差错。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