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汇报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9-01-19 12:47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发表讲话

龚文密讲话

邵阳新闻网1月19日讯  (记者 吴珺)1月18日下午,邵阳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中共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市领导鞠晓阳、蔡典维、蒋耀华出席。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李少华、民盟市委会主委赵为济、民建市委会主委蒋志南、民进市委会主委徐桂阳、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毛学雄、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晏丽君、市工商联主席蒋科荣、无党派人士代表彭泽愿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在职教新城建设“梦创谷”、推动住宅小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普通高中教育优质发展、振兴乡村产业、加快品牌建设、加快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等重大调研课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龚文密指出,过去的一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聚焦“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这些调研选题有高度,调研有深度,破题有力度,既着眼实际、又着眼长远,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

龚文密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地位超脱的优势,发扬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当好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安排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充分发挥渠道通畅、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唱响主旋律,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改进干部作风、推进社会治理等事关全市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提出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决策参考。要在加强民主监督上见行见效,要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民主监督作出的制度规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强民主监督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民主监督实效。

龚文密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要按照新时代要求,不断要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展现新时代新形象。各级党委要把加强多党合作事业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积极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口联系,竭尽所能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党外人士之家”,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