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1-25 13:00

微信图片_20190125095640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程懿) 1月24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强化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扎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邵阳落实落地。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邵阳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常委班子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龚文密代表市委常委会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贯彻整风精神、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联系邵阳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龚文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常委深入查找了问题和不足,问题查摆深刻,根源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常委之间的相互批评有的放矢、切中要害。这次民主生活会增进了班子团结,实现了内心亮堂,“里外通透”。省委督导组的点评讲话切中要害,十分到位,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职责使命,为推动邵阳发展不懈努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市委常委会和常委个人查找出来的问题,各位常委要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要尽快制定市委常委班子的整改方案,形成领导班子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实行销号管理。

龚文密强调,市委常委一班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奋力推动邵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政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持经常学、跟进学、系统学、持久学,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全面掌握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的基本要求,完善和落实各级党委(党组)集体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变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为全市党员干部立好标杆、做好示范;要带头以担当精神、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