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率队赴长沙高新区考察学习园区高质量发展经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2-19 09:37

1111

龚文密一行参观“柳枝行动”众创空间。

2222

龚文密一行考察智能制造研究总院。

邵阳新闻网2月19日讯  (记者 程懿)2月18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率队赴长沙高新区考察产业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用心学习、认真消化长沙高新区、长沙信息产业园在园区管理、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全面推动邵阳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鞠晓阳、李万千、彭华松参加考察。

长沙高新区创建于1988年,是首批27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近年来,园区重点发展了以智能制造为主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以移动互联网为主的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和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特色产业的“两主一特”优势产业,大力培育了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园区综合实力在全国168个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12位;作为长沙高新区的园中园,长沙信息产业园主要发展“四新”(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经济,移动支付、区块链、网络安全等新兴业态发展势头良好,“互联网岳麓峰会”和“柳枝行动”已经形成两大独具特色的互联网行业品牌,产业影响力持续提升。   

龚文密一行先后来到长沙高新区中电软件园、映客直播、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和“柳枝行动”众创空间,并参观了长沙信息产业园展厅和长沙高新区展示馆。在长沙高新区中电软件园展示中心,龚文密一行听取了园区建设模式、发展历程、平台构建、产业聚集和培育、双创等方面发展情况的介绍,观看了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大数据等产业企业展示,并与园区负责人就新常态下产业园开发运营模式、新经济培育策略等进行了交流;在长沙高新区展示馆,龚文密详细听取了园区、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并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产城融合、人才引进、载体建设以及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的情况。

考察中,龚文密指出,邵阳经开区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标杆意识,积极学习长沙高新区、长沙信息产业园在项目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及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助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龚文密强调,要充分发挥园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的作用,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推进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创新驱动、环境优化。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长沙高新区的交流合作,形成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邵阳经开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科协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