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2-20 08:33

微信图片_20190220080937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220080924

龚文密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220080928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程 懿)2月19日下午,邵阳市召开五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增强信心,下定决心,强化责任落实,紧盯目标任务,集中精力、集中攻坚,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主持会议。

市领导蔡典维、李万千、周迎春、曾市南、肖拥军出席会议。

隆回、洞口、城步、新宁、邵阳县五个贫困县拟于今年整体退出。会上,五位县委书记汇报了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打算。

龚文密指出,五个贫困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脱贫摘帽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个县要根据省里脱贫验收的时间要求,列出脱贫摘帽时间表和任务书,稳打稳扎,步步为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要将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项。要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委政府、行业扶贫部门、帮扶责任单位、结对帮扶干部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起带头示范作用,要主动上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加快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步伐,全面提升脱贫对象的满意度。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营造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龚文密强调,贫困县摘帽退出,要严格按照脱贫摘帽的程序、标准和要求,将任务分解到单位和个人,压茬推进各项工作;要按照精细精准的要求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部署、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后续帮扶计划及巩固提升工作;要用心实干提升“三率一度”,要用心用情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杜绝错退、控制漏评、提高群众认可度上下功夫。要通过市级领导联县的方式,不断增强市级扶贫工作队的力量和社会扶贫力量,加强交叉检查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要抓住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关键环节,做好教育、医疗、住房、交通、饮水、收入等基本保障。要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退得出、稳得住、不反弹、能致富。

刘事青指出,五个贫困县要将脱贫摘帽作为今年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举全县之力抓好抓实。要积极学习新邵、武冈、绥宁等三县市脱贫摘帽的成功经验,避免走弯路。要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严格对照脱贫标准,做到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好群众工作。要突出行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落实行业扶贫的各项政策。要积极往前赶进度,严防工作出现重大失误,要不断总结好的经验,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