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坚定信心汇聚合力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谢文远 2019-02-21 16:45

邵阳新闻网2月21日讯 2月20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城步脱贫摘帽誓师大会上强调,要坚定脱贫摘帽的必胜信心,汇聚脱贫摘帽的整体合力,补短板、强弱项,举全县之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副市长肖拥军出席会议,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南作动员报告。

近年来,城步苗族自治县坚持目标标准和质量导向,紧扣“六个精准”,围绕“五个一批”,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原有87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366户48177人,2014年以来,全县已经实现69个贫困村出列,9580户39030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7.1%下降到4.08%。目前全县还有18个贫困村未出列,9147人未脱贫。

龚文密指出,做好脱贫摘帽工作,首先要坚定脱贫摘帽的必胜信心。近年来,城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将脱贫攻坚与建设南山国家公园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加大生态补偿力度、实施生态移民搬迁,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探索实践,以商务部定点扶贫为契机,大力开展电商扶贫,利用南山国家公园名片效应,推进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形成了良好的脱贫工作机制。城步党员干部的作风和素质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得到较大提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保证。

龚文密指出,要对照脱贫摘帽的验收标准,补齐工作短板。要补齐政策落实短板,进一步梳理政策体系,把握政策落实的标准,做到既不能降低标准,也不能吊高胃口;要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不断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联动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稳定受益;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紧盯贫困村退出和改善村级生产生活必须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快补齐农村道路、电力、通讯、饮水、综合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要补齐纪律作风短板,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以问题为导向改进作风,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

龚文密强调,非常之事,非常之时,当有非常之举。当前,脱贫摘帽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冲刺、全面决战决胜阶段,希望城步全县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坚决实现如期脱贫摘帽这一目标。干部力量要向脱贫摘帽汇聚,县级领导要向一线集结,挂包力量要向一线下沉,乡镇力量要向一线坚守,帮扶工作队要向一线驻扎,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工作导向要向脱贫摘帽汇聚,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优势资源要向脱贫摘帽汇聚,要注重发挥社会扶贫作用,统筹社会扶贫网络和特殊关爱基金,帮助弱势群体提高生活水平和脱贫能力,要把市场主体、非公经济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动员和组织到扶贫事业中来,要注重发挥资金整合作用,全力保障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