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2-22 09:26

邵阳新闻网2月21日讯 (记者 程懿)2月21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通报精神,重温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精神和省委书记杜家毫批示精神,听取全市采石、采矿、采砂“三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邵阳市落实意见和具体措施;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统战工作;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4月26日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邵阳市进一步深度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邵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十分深刻,必须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必须敢于担当负责,着力破解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以环境治理留住绿水青山,用绿色发展赢得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长江经济带的发展要求,算清政治账、生态账、历史账,要下最大的决心和狠心,坚决关停退出隆回县小沙江镇采石场,要加快整改落实中央、省委环保问题督办件;新宁县要全面推进“三采”整治工作,该退出的务必坚决退出;资江干流及其一级支流要全面禁采;要尽快出台《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方案》,制定出台我市2019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要压实县市区、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确保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见成效;要继续稳妥地推进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作为党领导的政治联盟,要坚持党的统一集中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和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中央和省委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结合邵阳实际,着力研究和破解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突出重点,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