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加快推进资江沿岸防洪堤建设 做到河畅水清岸美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张育溪 2019-03-23 14:06

微信图片_20190322210506

微信图片_20190322210430

龚文密到三区资江沿线开展巡河,现场检查督导三区河长制落实情况。

 邵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程懿 张育溪) 3月22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到三区资江沿线开展巡河工作,现场检查督导三区河长制落实情况、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城区防洪堤建设、资江两岸“穿衣戴帽”等工作。他强调,三区及市直相关单位要加强巡查、联合执法,以责任落地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见效;要统筹规划资江两岸防洪堤建设和资江沿岸建筑“穿衣戴帽”工作,切实做到河畅水清岸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求。副市长肖拥军参加巡河。

当天,龚文密一行从北塔区望江楼九江码头出发,先后来到桂花大桥和双清区金台社区渔溪桥。龚文密一行沿途巡查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情况,向三区负责人了解资江沿岸防洪堤建设、沿岸建筑“穿衣戴帽”等相关工作。龚文密伫立船头,一路巡查,一路把脉,现场“问诊”,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巡河过程中,龚文密指出,三区要坚持把落实河长制责任作为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熟悉河情、精准施策、解决问题,以治水的实效彰显河长作为、发挥示范作用。要坚持属地管理,积极主动担当,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层层传导压力,以责任落地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见效。市直相关单位要加强巡查、联合执法,依法查处损害生态资源、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

龚文密强调,资江沿岸防洪堤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不仅可以提高城区防御洪涝灾害的能力,也还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三区要抓住机遇,尽早统筹规划资江两岸防洪堤建设和资江沿岸建筑“穿衣戴帽”工作,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设计,统筹考虑风光与周边环境的融合,兼顾基础设施建设与风貌改造,充分放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采取把防洪堤建设与沿线片区开发相结合的形式,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