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调研部分涉改单位: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张育溪 2019-03-27 10:20

微信图片_20190327073044

龚文密在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327073054

龚文密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

邵阳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程懿  张育溪)3月26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部分涉改单位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单位机构运行、人员调整等情况,勉励大家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承担新职责、迎接新挑战,为邵阳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参加调研。

当天,龚文密一行先后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机构改革后部门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人员转隶及工作运行等情况。龚文密详细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市应急管理局,龚文密指出,应急管理部门集中承担全市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与人民生命财产息息相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应急管理干部要恪尽职守,坚守岗位,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工作平稳过渡,坚决避免出现空档、脱节;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开展好业务培训,压实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下去,真正把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好。

微信图片_20190327073037

龚文密在市医疗保障局调研

在市医疗保障局,龚文密指出,医保系统要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完善医保制度体系,保障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要高标准建设统一、高效、兼容、便捷的信息系统,强化信息化对医保运行、管理、服务的支撑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保障需求。要为困难群众制定落实有效的医疗保障措施,统筹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多作贡献。

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龚文密指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满怀热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建设成为退役军人的“暖心之家”。要深刻认识到退役军人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摸清底数、全面梳理、统筹协调,全力做好政策落实工作,严格政策标准,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加快化解突出矛盾,及时回应退役军人合理诉求。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政策水平高、事业忠诚度高的工作队伍。

调研中,龚文密强调,各涉改单位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确保在改革过程中做到工作不断、思路不乱、热情不减;要尽快落实职能交接、办公场所以及人员配置,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立足新的职能、明确新的职责,熟悉业务,理清思路,积极谋划推进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