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集中开展专项行动 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4-30 10:35

邵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程懿)4月29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龚文密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精神,不断增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以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中央、省委先后下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湖南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等相关文件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为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邵阳市初拟了《中共邵阳市委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了《中共邵阳市委关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二十条措施》。

龚文密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长期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激发党员干部崇尚实干、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要及时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最新决策部署,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市委常委会成员要带头作表率,带头从严落实作风建设责任,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

龚文密强调,要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行动,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一项跟进落实,决不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督查促落实,切实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要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落实不力的相关部门,查处一起,处置一起。市委办、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要切实加强合作、组织和统筹,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传导压力形成震慑,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