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9-05-08 08:45

图为全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现场

5月7日,全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龚文密讲话

市委书记龚文密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作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刘其洁)5月7日上午,邵阳市召开推进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反馈会精神,总结近年来邵阳市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整改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整改落实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主持会议。

市领导鞠晓阳、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侯文、朱彤、曾市南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根据最新的调度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222件信访投诉件已全部完成整改,反馈意见中涉及邵阳市的10个问题,8个已完成整改,剩余2个问题正按年度计划持续推进。省级督察交办444件已办结442件,办结率99%,反馈问题整改任务59项,已完成27项,达到序时进度的23项。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总体情况良好,交办邵阳市277件信访件已办结251件,办结率90.6%,20件重点件已办结13件。整改成效得到省里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在今年2月召开的2019年度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会议上,邵阳市就环保督察整改作了典型发言。

龚文密指出,要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必须着力补齐的发展短板,也是必须全力做好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

龚文密指出,要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整改落实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做到举一反三,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对自然保护区探矿采矿、水电开发、挖沙取石、旅游开发、公路建设等项目要进行全面深入彻底的排查梳理,对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要密切支持配合省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将其作为检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果成效的机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认真对照工作目标任务,详细比对指标差距和问题不足,加快推进、对标赶上,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要时刻绷紧生态环境风险防范这根弦,坚决防控生态环境领域各类风险,及时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

龚文密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能否得到落实、环境突出问题能否得到有效解决,根本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于落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研究分析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逐项分析,分类实施。要突出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督导,严肃追责,以切实推进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严防环境问题反弹。

刘事青指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的要求,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在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并按照“件件责任清,反弹必追责”的原则,严防问题反弹。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一抓到底。要进一步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坚持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预防和整治一起抓,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化解环境污染纠纷,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要加大资金筹措投入力度,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对生态环境体制机制改革的支持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