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把牢审计工作政治方向 全面完成审计重点任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赵点 2019-05-14 09:28

8a07e47c00e2fd47e93619bef50fcd5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赵点) 5月13日,邵阳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牢审计工作政治方向,忠诚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全面完成审计重点任务。

市领导蔡典维、曾市南、彭华松,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邵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邵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计划》。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把牢审计工作政治方向。要学深悟透,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把握审计方向,从健全治理体系的高度来审视审计工作,从落实体制改革的高度来强化审计职能,从而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邵阳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部门要忠诚履行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审计重点任务。要当好推动决策落地的“督察员”,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抓落实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和实际效果等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发挥效用;要当好防范重大风险的“预警器”,要发挥经济监督专业、观察问题客观、掌握信息全面的优势,加强对影响改革发展重大风险的综合分析,从体制机制和管理层面提出有效化解矛盾、促进问题解决的意见建议;要当好公共财政资金“守护者”,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尤其要紧紧盯住脱贫攻坚这个第一民生工程,建立健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的跟踪监督机制,实现扶贫资金审计全覆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当好反腐败斗争的“侦察兵”,要主动融入反腐倡廉工作大格局,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环节的审计力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审计机关要严格执行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工作职责,以政治建设统领自身建设,促进审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全市各级审计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要顾大局、明责任、讲协同,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健全一盘棋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全市审计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要加强审计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化审计制度改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