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2019-07-05 08:40

龚文密在农业科技示范园调研

7月4日,龚文密调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邵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晏彬彬)7月4日,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统一思想,立足邵阳实际,聚焦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园区建设,对标对表国家级、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不断完善硬件软件设施,精准招商引资,为我市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参加。

在市农科院的蔬菜大棚培育基地,龚文密查看了部分蔬菜培育品种,听取了相关科研转化成果情况介绍。龚文密充分肯定了市农科院取得的成绩,要求加快相关科研成果转化,加大公益性基础研究,推动产学研相结合,早日创建全国一流科研院所。在市农科院规划新址、大祥区湘商产业园等地,龚文密实地了解了相关建设规划情况。

座谈会上,龚文密肯定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前期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在大祥区,大祥区要高度重视,聚焦核心区建设,对标对表国家、省级农业园区建设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尽快完善硬件、软件设施,尽快完成“七通一平”工作,为核心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要举全区之力,科学规划布局,尽快拿出时间表、路线图,要有的放矢、认真研究、集中精力攻克关键环节,尽快做好园区相关配套,精准招商引资,让企业想进来、留得下;要聚焦目标,利用好乡村振兴等战略政策,立足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克服困难,统筹解决好相关问题,又快又好高标准建好核心区。

龚文密强调,农科院要根据现有规划,找准自身发展定位,不断做大做强相关科研院所,为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提供优质服务。邵阳经开区要根据产业发展规划、主导产业布局的要求,不断完善优化升级产业发展,积极与大祥区对接,统筹考虑邵阳经开区相关企业搬迁等一系列问题,尽快研究出台让邵阳经开区、大祥区、企业三方共赢的方案,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大祥区要以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依托,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出台相应优惠政策,积极引进优质企业,推动产业链、资金链发展,早日将园区打造成集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健康绿色农产品示范基地和农副产品加工物流为一体的现代科技示范农业园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