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切实改善居住环境条件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7-16 21:04

微信图片_20190716150009

调度会现场

IMG_0473_看图王

龚文密讲话

邵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程懿)7月16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心上,明确责任,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切实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蒋志刚参加。

会上,市住建、审计、财政、发改、工信、城建投、国资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应急管理等部门以及大祥、双清、北塔和邵阳经开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前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安置房建设情况。

龚文密指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公租房建设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三区及邵阳经开区要坚持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抢抓机遇,真正把此项惠民工程抓实抓好。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把工作压实做细,搞好统筹,协调推进,尽快推动各项工作形成良性循环。对存在遗留问题的安置房、公租房项目,要通过现场办公、上门服务等形式,促进问题解决,建成后要确保入住率。同时,要统筹做好项目外网施工、周边道路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坚决把好建筑品质关、建设质量关,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龚文密强调,推进保障安居工程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要坚定“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信念,绝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改善居民住房条件。针对当前安居工程存在进度慢等问题,住建部门要系统科学进行分门别类,逐一推进,确保人民群众能尽快入住;要明确责任,围绕当前目标和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措施;要充分利用好相关政策,发挥好社会资本作用,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常态调度机制,营造推进安居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及时跟进工程资金审查,确保工程资金用在刀刃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