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7-18 16:00

IMG_6641_看图王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程懿)7月18日上午,中共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传达贯彻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报告。市委书记龚文密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向全会报告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

市领导曹普华、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朱彤、周爱国、曾市南等出席会议。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应到59人,实到55人;市委候补委员应到7人,实到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各县市区、邵阳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市公安局、市“法检”两院常务副职,市直和省属驻邵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龚文密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等8个方面报告了市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刘事青从经济运行基本情况,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等3个方面报告了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下半年经济工作打算。

城南公园

城南公园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安排,按照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各类文件的要求,按照中央、省委重大督察督导交办的事项,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工作事项和目标任务,根据省绩效考核的要求,一项一项抓好抓落实。

全会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于9月份启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加以推进。

全会强调,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强化争先意识,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稳经济、稳就业、稳安全等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前,尤其要加强产业项目招商和对接落地,既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又要保证经济特别是财政税收的增长。下半年是抓产业项目的黄金时期,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抓施工、抓进度,抓开工、抓投产。

微信图片_20190718163624

全会指出,要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在统筹抓好政治、意识形态、经济金融、社会等领域风险防范的同时突出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坚决落实停、缓、调、撤要求,严格控制增量,做好停建项目的处置工作,妥善处理好相关遗留问题,防止发生处置风险中的风险;现在已经到了脱贫攻坚冲刺的紧要关头,务必保持定力、保持激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要继续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较真从严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要按照时间节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

全会强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把握正确方向,突出思想内涵,注重群众参与,组织开展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认真总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弘扬时代主旋律,确保活动既喜庆祥和又务实节俭。要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重心下沉的政策导向、实干为主的用人导向和积极鼓劲的舆论导向,切实扛起抓基层打基础的重大责任,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和行业系统支持配合的领导体制、责任划分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毫不松懈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