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带着感情和责任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7-23 17:46

03

7月23日上午,邵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01

龚文密讲话。

02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程懿)7月23日上午,邵阳召开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是拉动经济之需、改善民生之要、政府应尽之责,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把这件暖民心、惠民生、促发展的大事抓紧抓实,让城市贫困群众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周爱国、曾市南出席会议,副市长蒋志刚作工作报告。

龚文密指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公租房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三区、邵阳经开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从责任和感情上解决好思想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龚文密指出,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要全面清理,对没有完成的项目,要建立台账,分门别类,逐一落实建设计划,把欠下的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已经建成但未分配入住的项目,要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达到入住条件,尽快分配。要精准施策,住建部门要把历年来的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安置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底数摸清,弄清问题,找到症结,一一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市区两级政府要结合实际,积极出台相关政策,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切实解决无房户、危房户、下岗职工的住房问题。建设过程中,既要做到尽力而为,积极发挥潜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推进项目建设,又要量力而行,根据实际,今年能够完成的项目一定要完成,暂时有困难的项目逐步推进。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在项目立项、规划审批、资金拨付、土地报批等环节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办事效率。

龚文密强调,要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高位推动,加强工作调度,积极筹措资金。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市纪委监委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开展挂牌督办和专项巡察,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公检法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对全市所有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保护性施工,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刘事青指出,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做好这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找准症结,对标对表,全力抓好今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开工建设。要坚持精准施策,及时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尽快完善入住条件,提高入住率。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户的方式,推进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督查问责,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