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寄语全市年轻干部:争当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青年好干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8-27 17:53

微信图片_20190827170511

座谈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程懿) 8月27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上指出,广大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争当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青年好干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义主持会议。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小坚出席。

座谈会上,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通过学习,我提高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要注重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身特长,啃硬骨头、迎难而上,不负青春不负党,为我市经济发展作贡献”……座谈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肖炜、尹青、陈恺、卢红艳、林睦泉5名年轻干部代表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并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学习体会、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充分展现了年轻干部敏于思考、沉稳好学、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

龚文密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争做新时代青年好干部。

龚文密强调,年轻干部首先要做到信念坚。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政治上要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通过在党校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在理论学习上,要舍得花精力,要静下心来读经典、读原著、学原文,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书籍。其次,年轻干部要做到政治强。政治强就是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国家忠诚。对党忠诚不是一句空话,也不仅仅体现在表象上,而是非常具体的,体现在各项实际行动上。青年干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再次,年轻干部要做到本领高。年轻干部不仅要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使自己成为某一方面的行家里手,同时,还要广泛涉猎各方面的科学知识,增强写作、组织协调等方面的能力,通过学习和实践建立基本的知识体系,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在此基础上做到术业有专攻。最后,年轻干部要做到作风硬。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要锻炼好个人的修养,努力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要会做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只有深入基层,才能了解实际情况,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面对何种诱惑,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底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