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9-07 08:23

微信图片_20190907003626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程懿)9月6日,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调度会,总结今年1-7月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下阶段经济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出席。

市领导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朱彤、曾市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等部门就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发言,市教育局汇报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发言,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作书面汇报发言。

龚文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财经委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大势、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下步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尽心尽责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龚文密指出,要清醒认识全市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今年以来,全市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市经济发展中,还存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不足、县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这些问题和不足,极大制约了GDP增速。

龚文密强调,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稳投资,抓紧在建的国省干线、县乡村干道和通组公路建设,要尽快促进签约项目落地和建成投产,邵阳经开区要重点推进特种玻璃、三一配套产业园等九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135”工程升级版要加快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投资的进度,邵阳高铁站房建设要争取早日开工,要加快城市能源网、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垃圾治理等建设;要采取多种措施促消费,大力发展旅游及餐饮业,动员“天下邵阳人游邵阳”,对老旧汽车报废更新、家电产品更新换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给予政策支持,推动农民家庭的家电、消费升级,积极创建互联网+产业园区,发展夜间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改善消费结构;要加快流通业和交通运输业发展,引进大的货运物流企业,发展冷链物流,解决农产品运输问题,实施回流落户车辆补贴,鼓励外地牌照货车转户或回流我市;要抓财政收入和支出,严厉打击虚开骗税、偷税漏税,做到应收尽收,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利用好各类专项资金,严防资金“趴账”;要有效推进金融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存贷比,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制造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要加强统计,确保应统尽统;要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明确目标要求,加强日常调度,用好考核结果。

龚文密指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的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各个环节的措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定严密的安全制度和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扎牢校园安全保护网。

龚文密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发挥好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抓好落实的作用。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三大攻坚战”相结合,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要精准把握时、度、效,大胆使用懂经济、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

刘事青指出,做好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要稳投资,加强产业投资,全力确保招商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要加强环境治理基础设施投资,做好垃圾发电和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要加强综合投资,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财政预算类项目和债券项目建设,金融机构要加强对产业项目的扶植力度;要稳企业,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积极为企业减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企业用电等政策措施,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扩大投资和生产的信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