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相关精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9-09 23:09

邵阳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程懿)9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及全省农业产业兴旺暨优势特色千亿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重温《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讨论《“邵阳人爱邵阳”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突出从严从实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细落实。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责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根据主题教育的要求,成立专班,召开会议,做好保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以好的作风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要加强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要在组织领导、队伍建设、保障措施、考核监督方面着力,确保条例得到严格执行。要全面落实好市委一号文件精神,认真梳理在全省7个千亿农业产业中,我市在哪些产业中有优势。要明确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坚持品牌引领,创建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农业品牌。要突出重点,对来势较好、有发展潜力的农业产业项目重点扶持,建设基地,做大规模,全力推动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阐释,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和主要内容,要完善配套制度,把条例各项规定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把“邵阳人爱邵阳”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这一活动让大家了解到邵阳好在哪里、美在哪里,通过这一活动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这项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讲好邵阳故事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等结合起来,全面展示邵阳对外良好形象,营造加快邵阳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