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市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概算总投资70.08亿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唐洁,刘敏 2019-09-24 14:00

微信图片_20190924130358

微信图片_20190924130414

龚文密宣布开工。

微信图片_20190924130347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唐洁 刘敏)9月24日上午,邵阳市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邵阳经开区的主会场,市委书记龚文密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彭华松、晏丽君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924130406

邵阳经开区的主会场内,挖掘机整装待发。

当天上午,位于邵阳经开区的主会场内,展示各重大项目情况介绍的大型展板格外醒目,挖掘机、工程车等一字排开、整装待发。各县市区分会场也是塔吊高耸、车辆穿梭,如火如荼的场面催人奋进。此次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除邵阳经开区外,还有邵东市、邵阳县、新邵县、隆回县、洞口县同步进行。本次集中新开工的重大项目共32个,概算总投资70.08亿元,年度投资20.47亿。其中重大产业项目26个,占比81.3%,年度投资14.42亿元,占比70.5%,主要涵盖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特色轻工等产业。总投资过10亿元项目1个,为邵阳经开区韦全集团智能终端产业园;总投资过5亿元项目4个,分别是邵阳经开区特种玻璃研究院、宝瑞工业项目、新邵众一科技新材料制品生产线、洞口国际商贸城。

刘事青指出,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邵阳市贯彻落实全省产业项目现场推进观摩会精神的务实行动,也是全市推进“产业兴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投身重大项目建设主战场,全力做好征地拆迁、矛盾调处、要素供给工作,实行保护性施工,做到开工不停工,顺顺当当地施工,真正形成开工项目铺天盖地、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储备项目源源不断的生动局面。希望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日见效。

开工仪式上,邵阳经开区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做到上门精准服务,帮助项目解决建设中“最烦”“最痛”“最怕”“最盼”的问题,全面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确保开工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亚太集团、湖南特种玻璃研究院有限公司、韦全科技有限公司、亚洲富士电梯有限公司、嘉亿(邵阳)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项目正式开工后,企业将以科学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努力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为邵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抓产业、促项目、兴实体,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今年1-8月,全市309个市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完成总投资279.96亿元。其中1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实现投资47.9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5.34%,排全省第二。全市218个市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96.71亿元,其中纳入省“五个100”工程的8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实现投资27.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70.91%。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75个重点项目竣工或单项投产。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