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11-12 20:09

IMG_2077_看图王

会议现场。

IMG_2097_看图王

龚文密讲话。

IMG_2089_看图王

刘事青传达省纪委省监委有关文件精神。

邵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程懿)11月12日上午,邵阳市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周国利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在全市部署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正风肃纪,加强党内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有关文件精神。

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朱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主持会议。

龚文密指出,近年来,我市先后发生了陈优秀、周国利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市纪委监委也先后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对这些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释放了反腐败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

龚文密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这些身边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深化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汲取向力力、周国利案的教训,就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作为全市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持之以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廉洁从政的基本底线;要持续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寸步不让地落实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坚定不移地惩贪治腐,毫不松懈地加强廉政教育;要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制度,突出抓好各级“一把手”监督,敢于斗争、严于管理。

龚文密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刻汲取向力力案、周国利案的教训,就是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方面,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另一方面,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一案双查”,发挥正反两个方面典型作用,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精准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警示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切实把警示凝聚的正能量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