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龚文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11-18 17:26

邵阳市脱贫攻坚考核工作部署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程懿)11月18日,邵阳市召开脱贫攻坚考核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最近国家和省里的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国家、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省考核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尽锐出战,确保脱贫攻坚的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就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作具体部署,市领导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李志雄、侯文、朱彤、曾市南出席会议,副市长肖拥军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龚文密讲话。

龚文密指出,今年我市要实现剩余兜底保障对象以外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剩余贫困村全部出列、剩余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这是我们向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也是我们向全市干部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没有任何退路。

龚文密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当好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把时间、精力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亲力亲为,全局把控,深入基层,掌握情况,推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县后盾帮扶单位的班子成员要轮流到联点贫困村,指导帮扶村全面排查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量;各地要切实做好2014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总结,要推出有自己特色、有实际成效的亮点工作,要加强新闻宣传的力度,集中推介一批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典型;对已摘帽县、已出列村、已脱贫人口,要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防止松懈滑坡;要正确对待国家和省里的考核,把扎实的工作、真实的成果作为我们接受考核的最大底气,上级检查验收期间,要积极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刘事青讲话。

刘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原文学习会议精神,熟练掌握脱贫攻坚考核验收的具体内容、标准要求。他强调,要把迎检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单销号的过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要把迎检过程作为拉近与群众感情的过程,及时答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正确应对舆情。要精心准备、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展现好邵阳脱贫攻坚良好形象。要靠扎实工作争先进位,取信于民。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和“数字脱贫”,确保考核评估迎检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对全市今年的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