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着力优化全市经济发展环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11-19 18:01

邵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程懿)1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研究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落实“六稳”工作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清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账款偿还进度,加大清偿资金额度,确保今年清欠任务全面完成。要突出工作重点,建立清欠台账,明确清欠时限,积极筹措资金,扎实推进清欠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执行财政预算,严防新增拖欠。

会议指出,《条例》《规定》的出台,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会议强调,市优化办、市委宣传部要组织宣传好《条例》《规定》精神,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让《条例》《规定》精神家喻户晓。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通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各单位要将涉及本单位的内容张贴在宣传栏内,让办事群众知晓。要及时向企业开展宣讲活动,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凝聚加快发展强大合力。市优化办要牵头制订营商环境的责任清单和明年的工作清单,要压实责任,抓好任务分解。同时,要进一步查找我市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差距,采取针对性措施打通难点堵点,确保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加快热线整合,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要强化工作督导考核,对工作存在差距的,坚决落实跟踪督办措施,切实以强有力的督导考核倒逼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